Dior 唇彩被指易过敏 英老太唇部开裂破相

柒零| 2015-01-23 14:21:20
阅读()

 

Dior作为国际顶尖化妆品品牌受到不少人的喜爱和追捧。不过近日据英国报道,英国索尔福德一位62岁的老太琳达·罗伯茨在使用迪奥魅惑唇彩(DIORADDICT)后竟发生了过敏反应。唇部起泡、开裂之后变得“面目全非”,以她自己的话形容就像“一个怪物”。

 

罗伯茨自称,她使用这款唇彩已经很多年了,但是迪奥公司在最近修改了这款唇彩的成分。而检查结果也显示,罗伯茨的过敏原因也正是由于唇彩里的新成分——没食子酸丙酯。

 

 

过敏“破相”

 

唇部过敏起泡后开裂“觉得自己又脏又丑”

 

报道称,罗伯茨起初唇部感觉刺痛,随后起泡,过敏处最终发生开裂。因为觉得自己“又脏又丑”,她错过了自己结婚40周年纪念日,甚至不想出门,不敢面对外人。

 

在医生诊所工作的罗伯茨,以前就用过迪奥魅惑唇彩,所以从来没有质疑过其有问题。在服用大量不同药物无效后,罗伯茨决定停止正在使用的“迪奥魅惑——蜜糖粉”唇彩,以防病情变得更糟,令她惊奇的是,她的过敏状况竟然消失了。经过几个月的痛苦后,真相终于揭晓——罗伯茨女儿新给她买的唇彩中,迪奥公司添加了没食子酸丙酯这种成分。而在迪奥给她安排的一个测试中发现罗伯茨对没食子酸丙酯过敏。

 

医生说,当类似“冻疮”一样的病变体布满在她的嘴唇之后,更多的细菌便能在这种环境下“乘虚而入”了,所以她的嘴唇会开始刺痛并起泡,并形成裂纹。对此,英国美容、化妆品及香水协会总干事克里斯托弗·弗洛博士表示,这种过敏反应是罕见的,但是同时也要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此类事件的发生不意味着这种产品是不安全的,所以在购买之前要仔细查阅产品包装金色标签上的成分表。

 

公司回应

 

提供手术并退款称新成分不被限制使用

 

事件发生之后,迪奥公司给罗伯茨发来了一份道歉信,对给罗伯茨造成的“不便”致歉,此外迪奥公司还提供给罗伯茨女士一次免费的手术以及退款,事后罗伯茨将这笔退款捐赠给了慈善机构。

 

不过,对此,罗伯茨称:“这次过敏事件给我带来的已经不是一点点的不便了。而迪奥提供的手术也不能彻底地去除疤痕。尤其是在那些水泡结痂变黑之后,让我显得格外丑陋。我看起来就像一个怪物,我不敢出门。”

 

“我认为其他人应该知道这个没食子酸丙酯,因为它有如此严重的过敏反应。”罗伯茨说。

 

迪奥公司在发布的声明中解释称:“欧洲市场上的所有化妆品产品均通过欧盟法律的严格监管。没食子酸丙酯不在欧盟法律禁止名单上,在化妆品中也不是被限制使用的。”这份声明还说:“我们很遗憾地了解到消费者出现过敏情况,我们同时也很感激她花费宝贵的时间将产品寄回我们公司以便我们进行分析。我们会将该案例中的化妆品送至科学检查机构并作更深的研究。”

分享到:
关键词: Dior 唇彩 过敏现象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