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质监:超七成壁纸含塑化剂 三成甲醛释放超标

喵酱| 2014-12-31 11:44:58
阅读()

 

30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了内墙涂料、壁纸等建筑装饰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报告。本次风险监测发现,112批次壁纸产品有84批次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即塑化剂,占总数七成。此外,在甲醛释放量方面,35批次检出释放量超出限值,占总批次比例为31.3%。

 

壁纸超七成检出塑化剂

 

本次抽查的112批次壁纸产品,109批次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合格率97.3%。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有3种纸基产品的褪色性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褪色性不达标,壁纸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易出现褪色的现象,影响美观和使用寿命。

 

风险监测的112批次壁纸产品有84批次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即塑化剂。

 

而风险监测结果表明,112批次产品有39批次不符合相关标准,符合率65.2%。其中,有84批次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BBP、DEHP、DBP),所占比例为75%。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是一类脂溶性人工合成有机化合物,多数邻苯二甲酸的酯类化合物对人体健康有不同程度的危害,是全球性的环境污染物,我国HJ2502-2010《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壁纸》要求中对DBP、DEHP、BBP在生产过程中禁止人为添加。

分享到:
关键词: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