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16款手机质量隐患或爆炸危及安全

柒零| 2014-11-15 23:54:44
阅读()

 

11月12日,从广州工商局获悉,之前该局对广州市流通销售的手机商品中进行了抽检。并报出有16款手机质量不合格,NOMI荣耀、誉品、欧博信等 手机品牌上均上黑榜,而这些手机在各大超市均有销售,这16个生产单位中,有14个来自深圳公司,其他两个分别来自上海和东莞。

 

好又多超市销售不合格手机

 

广 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三季度,广州工商局委托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手机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共抽检了 34家生产企业生产的50款样品。经检验,16款手机商品被判定为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2.0%。广州市工商局已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 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销售者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规格(款)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销售的,该局将依法予以查 处。

 

据悉,在这次抽检中,好又多所售一款手机不合格。广州市好又多百货商业广场有限公 司广源分公司销售的产品是BROR T5牌TD—SCDMA/GSM双模数字移动电话机,生产商是深圳市博瑞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在检测中,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 距离,传导连续骚扰等监督总体不合格。

 

14款不合格产品产自深圳

 

记 者分析对比这16款不合格手机发现,16个标称生产单位中,有14个来自深圳公司,其它2个分别来自上海和东莞。不合格产品单位分别是深圳市畅想数码电子 有限公司、深圳市剑亮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博瑞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美冀景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注:生产厂:深圳市美冀景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山 分公司)、深圳市欧博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德瑞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世纪伟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蓝博兴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世纪伟业信息科 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世誉信达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米歌讯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贝尔丰通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夏朗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另外2个不合 格产品标称东莞市金铭电子有限公司和上海强强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据介绍,广州市番禺区市桥雅兴时装店售卖的来基达牌GSM双频GPRS功能数字移动电话机,在标记和说明、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以及与电网电源的连接等方面不符合标准要求,同时涉嫌为假冒伪劣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