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电饭锅电磁灶等抽检不合格 TCL等上黑榜

晓息| 2014-10-16 11:11:51
阅读()

近日,陕西省质监局开展第3季度产品质量抽检,结果有7批次自动电饭锅、1批次电热水壶、8批次电磁灶等产品被鉴定为不合格,TCL等上黑榜。电饭锅、电磁灶等不达标主要涉及能效限定值、接地措施、能效等级、标志和说明等。

 

本次抽查涉及日用消费品、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工业及农业生产资料四大类共26种产品,共抽查548家生产和经销企业的1047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1.6%。

 

其中,学生服装、眼镜架、手持式个人信息处理设备、食品包装用瓶盖、建筑门窗、热轧带肋钢筋、防水涂料、低压成套开关盒控制设备、播种机等9种产品合格率为100%。

 

而本次抽检中有3种家电类厨具:其中自动电饭锅合格率77.4%,不达标项目涉及能效限定值、接地措施、标志和说明。电磁灶合格率74.2%,不达标项目涉及能效等级、标志和说明。电热水壶合格率96.7%,不合格项目为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此次抽检中,还有一家企业拒检。另外,本次抽检中,卫生纸抽查合格率为80%;纸巾纸抽查合格率为76.7%。

 

省质监局工作人员说,这家拒检企业是陕西府谷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按规定其产品将按不合格产品处理。对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责成相关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