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X豪华型吸油烟机等上不合格产品黑榜

喵酱| 2014-07-10 09:54:43
阅读()

 

9日上午,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研究院公布了《2014年吸油烟产品质量风险监测分析报告》,据报告显示,江苏省市售油烟机过半数不合格,其中,中低档占绝大多数,但也不乏例外,型号为CXW-218的AUX豪华型吸油烟机就属于未获得CCC证书的不合法产品。

 

吸油烟机是现代家庭必不可少的厨房设备,按照排放方式可分为外排式、循环式和两用式,按外形特征分类有薄型、深型、塔型、侧吸型和其他五种形式,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和浙江两省。

 

此次风险监测共抽查市售油烟机产品50批次,均为外排式吸油烟机,侧吸型占29批次。“覆盖了市售主流产品和消费者主要购买渠道。”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研究院电器产品检测中心副主任郭艳萍表示。“抽样包括各大电器卖场、大型商场和路边专卖店等。”

 

吸油烟机产品属于CCC强制性认证产品,必须取得CCC证书才能在流通领域销售。在此次抽查的50批次市售吸油烟机产品中,有10批次产品未依法取得CCC证书,1批次产品生产日期是在CCC证书撤消之后,也属于无证生产。这11批次吸油烟机均为不合法产品,为非法销售。其余39批次均依法取得CCC证书,并在CCC证书有效期间生产。

 

对标注CCC证书为有效状态的39批次样品进行检测,合格24批次,不合格15批次。“电气安全性能和空气性能指标是判定质量的重要标准。”郭艳萍介绍说,本次风险监测抽查的吸油烟机产品中,有15种产品的电气安全指标不合格,主要集中在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等3个项目。“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问题会使得器具处于带电状态,很容易造成人体接触式触电,存在安全隐患。”

 

对于市场上不断更新换代、类型繁多的抽油烟机产品。郭艳萍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吸油烟机时,除了注重选择知名品牌、取得CCC认证的产品外,还要根据安装空间选择合适的吸油烟机类型,注意比较吸油烟机的空气性能指标,并关注吸油烟机的噪声指标。“消费者在购买吸油烟机时,可以比较一下不同品牌吸油烟机明示的风量和风压值,在其它指标都满足要求的情况下,理论上这两个值越大吸油烟机的空气性能越好。”

 

相关新闻推荐:苏泊尔炊具因降成本才锰超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