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验发现避孕套存在有“针孔”等现象

喵酱| 2014-07-09 16:46:00
阅读()

 

医疗器械抽检结果公布避孕套存在有针孔等现象

 

公开资料显示,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存在未经老化爆破体积和压力,以及针孔等现象。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8日召开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专项行动期间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带针)等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抽验结果。

 

一次性使用无菌带针注射器问题在于含易氧化物,一次性无菌导尿包有环氧乙烷残留量,一次性使用无菌导尿管问题在于球囊可靠性等。

 

此外,食药监总局还公布了特大非法制售避孕套医疗器械案以及非法制售美瞳案等10起重大典型案件,并通报了专项行动期间整治虚假广告等方面情况。

 

截至6月30日,各地共立案查处医疗器械违法案件3296件,移送公安机关40件,捣毁黑窝点138个,涉案金额4.5亿余元。

 

相关新闻推荐:假冒避孕套生产如此肮脏,你还敢用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