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容美发用具清洗消毒不足八成

喵酱| 2014-06-06 10:06:12
阅读()

 

4月15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年度美容美发场所专项检查。昨天,市卫监所公布了第一阶段检查结果,美容美发公共用具清洗消毒的抽检合格率为78.6%。

 

市卫监所负责人表示,美容美发场所的卫生状况与市民的健康密切相关,美容美发使用的毛巾、理发工具等直接与顾客接触,如果清洗消毒不彻底,会造成头癣、皮癣等皮肤感染性疾病。此次检查,市卫监所以大型、连锁、客流量大的美容美发场所为重点对象,全面开展2014年美容美发场所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据介绍,北京市共有美容美发场所约15500户,此次专项第一阶段共监督检查4761户,覆盖率为31%,其中合格4427户,不合格334户,共计行政处罚121户经营单位,罚款15.47万元。上述负责人表示,已对存在问题的美容美发场所依法进行了查处,并督促其整改落实。

 

相关新闻:理发店伙计称剪下碎头发被收去做酱油 顾客被“吓尿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