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饼被检出微量钡 相关部门称风险低

园园熊| 2014-04-18 09:04:07
阅读()

 

近期有媒体报导“DR.WU 粉饼被验出含钡(Barium)毒”,造成民众议论纷纷。相关部门表示,钡并非致癌物,倘若化妆品中含微量的钡,涂抹于体表并不易透过皮肤角质层进入人体,请民众不必过度恐慌。

 

专家解释,钡(Barium)是一种银白色金属,以各种不同化合物存在于自然界中,广泛分布于空气、水源、土壤中,医师有时在作肠胃X-光检查,也会给病人口服硫酸钡或直接注入胃肠。

 

钡(Barium)最大限值为2mg/L,若以国民每日饮用水至少2 L建议量来计算,钡每日最大限值为4毫克,以本次检出最高钡含量为6.76ppm之粉饼推算,每日可使用粉饼之最高限值可高达591.7公克。

 

而市售包装粉饼多以12公克为一盒,以该包装单位来换算,一天需使用超过49.3个粉饼,才会超过饮用水钡之最大限值。且粉饼每日使用量并不多,每一个12克包装的粉饼,消费者约可使用长达6个月以上,更别提化妆品是涂抹在人体外部的产品,风险性更低,消费者真的不用过度恐慌。(来源:优活健康网)推荐阅读:知道哪些化妆品检查被发现含有毒物质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化妆品 致癌物 粉饼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