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布两款儿童装检出致癌物

newvivi| 2011-09-21 10:45:52
阅读()

  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今年二季度流通领域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质量监测情况,总体合格率为63.8%,超市和专业市场合格率更不容乐观,合格率仅为33.3%和15.0%。
  
  监测商品以T恤衫、连衣裙、短裤等夏季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为主,囊括了高、中、低不同档次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本次共监测了30家经销企业销售的80组商品,涉及生产企业80家。
  
  本次抽查中,有两组样本检出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长期接触易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分别为广州市盛世中华百货有限公司(中华广场楼上)销售的“贝美依”牌男童自然梭织七分裤,生产商是北京派加贝儿童服装服饰有限公司;以及广州市万千百货有限公司(白云区云城东路507号)销售的“JJLKIDS季季乐”牌女童裙子,生产商是福建省石狮市好田服饰实业有限公司。
  
  此外,还有两组样本的甲醛含量超标,但工商部门只公布了其中一个广州市荔湾区中八童装妇婴用品广场宝通天童装行销售的“神奇宝”牌休闲中裤,生产商是湖州神奇宝制衣。
  
  pH值方面,有8组样本超标。纤维成分含量问题是历次抽查比较突出的问题,本次抽查纤维成分含量的问题也较多,共有14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不合格。
  
  工商部门表示,对监测中被判定为质量不合格的商品,已部署各分局组织力量清查封存。
  
  有童装检出禁用染料
  
  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对婴儿纸尿裤、儿童玩具、童车、儿童服装等4类节日热销儿童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儿童服装的主要不合格项目是纤维成分含量、pH值等,其中,标称香港爱湾国际集团广州爱湾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爱湾”的童装T恤(90/47)中检出了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按照相关规定这是不得检出的。本次监督抽查中未发现禁用偶氮染料及甲醛超标等严重质量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童装 致癌物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