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种纸品被检出不合格 餐巾纸检出含荧光增白剂

vivi19| 2013-12-09 13:42:14
阅读()

 

市工商局昨天公布了一批不合格纸制品名单,24种产品被检出不合格,一些餐巾纸、湿巾被检出细菌超标,还有一些餐巾纸被检出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等。

 

市工商局此次检测主要针对餐巾纸、湿巾、纸巾、尿片等,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菌落总数超标,内装量短缺,检出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等。市工商局表示,尘埃度项目不合格是由于原材料本身质量差、原材料未处理干净或生产中防尘不到位等多个原因造成的。内装量短缺不合格,意味着包装内产品的实际数量比包装标识的数量要少,属于缺斤短两行为。而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是一种荧光染料,可以使纸张看起来洁白。但目前对荧光增白剂的危害认识还不统一,缺乏有关荧光增白剂毒性的权威数据。但为了确保消费者的安全,标准规定纸巾纸不应有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防止荧光增白剂转移至人体上。

 

还有14种产品虽然内在质量合格,但标识存在错误。另有一种标称“制造商:三河市杨庄镇大窝头造纸厂总经销:天津市鑫达纸制品经销部”的“宝贝猫”卫生纸,被制造商指称为假冒产品。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来源:京华时报)更多精彩请浏览:“著名品牌”假冒卫生巾淘宝网店公开售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