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黑心美白针”:无批号乱配伍可致肾衰竭

vivi19| 2013-12-02 11:45:20
阅读()

 

【央视曝光黑心美白针注射后致肾功能损失】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李小姐在美容院里花一万多元购买了8次美白针注射,后因腰酸得厉害,到医院检查,发现肾功能损伤。经记者了解,国家相关机构从未批准过任何针剂可用在美白美容环节,所谓的“美白针”不但不能美白,甚至还将带来多种健康威胁。

 

以下为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视频全文:

 

现在整形美容行业发展迅速,各种整形美容方式也是层出不穷,近年来,一种新型的美容整形方式--美白针是越来越流行了,调查中记者发现,市场上不同种类的美白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美白针售价昂贵,基本上一个疗程上万元,而且都声称具有神奇的美白效果,那么这些价格不菲的美白针真的会像宣传中所说的那样神奇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正文】

 

在成都的一家整形美容医院,记者遇到了前来就诊的王女士。她为了让自己的皮肤看起来更白皙更有光泽,在一家她经常进行皮肤护理的生活美容院接受了美容师的建议,花49800元注射了一种名叫美白针的针剂。

 

【同期】消费者王女士

 

我也看过那个台湾有一个明星写的一本书,上面也有说过这个美白针,因为是老顾客,平时也服务很好,所以她们一说,而且还有一些其他的案例,所以当时就心动了。

 

【正文】

 

王女士随后严格按照那家美容院的要求,每周两次进行了美白针的静脉注射。可是,经过一个疗程的10次注射以后,王女士发现自己的皮肤不仅没有变白,反而变得更加糟糕。

 

【同期】消费者王女士

 

她说的是打完以后皮肤会变得比较有光泽,然后斑也会淡下去,但是(打完以后),斑没淡,皮肤比原来更加干燥。

 

【正文】

 

无独有偶,江苏的李小姐也在她平时经常去的美容院里花一万多块钱购买了8次美白针的注射,可是,就在她注射到第4针时,她的身体出现了严重的不良反应。

 

【同期】消费者李小姐

 

刚开始的时候就是有一点点浑身无力,然后腰部有一点点小酸疼,当时也没在意,只是后来呢可能这种症状比较明显一点,然后有时候站着的时候呢,腰部也很酸很疼。

 

【正文】

 

李小姐随即来到医院进行检查,验血报告单显示,她的肌酐指标超出了正常值的范围。

 

【同期】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整形外科主任李俊

 

肌酐的升高它可能有几方面的原因,估计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药物的问题,药物有一些这个国内的一些机构,它为了提高美白效果,它会把这个药物的剂量加大,加大以后它就会有一些肾功能损伤,就造成她肌酐上升。

 

【正文】

 

本来期望通过注射美白针让自己的皮肤变白,可没想到,皮肤没变白,却带来了自己肾功能的损伤。当医生询问李小姐注射的是什么药物时,她自己也一无所知。

 

【同期】消费者李小姐

 

我也不太清楚到底是什么,她就说是她们自己配制的,然后说效果呢比外面的还要好。因为是经常在她们家做美容,然后就很放心地注射了这个美白针。

 

【正文】

 

李小姐花一万多块钱往自己身体里注射的美白针,可连注射的药是什么样子都没有见过,成都的王女士虽然见过那些药,但对它的具体成分也是一无所知。

 

【同期】消费者王女士

 

第一次(去注射)的时候,那就会给我看那个套盒,然后套盒里面的话呢,就会有很多的那个小套盒,然后每一个小套盒里面有那个规格不等的一些药瓶、药剂然后她就是第一次的时候(给你)看,以后每次再来注射的时候的话,她都是拿一个吊瓶进来,然后的话就直接注射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