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美甲店被曝安全卫生不达标

viviok| 2013-07-12 17:53:51
阅读()

今日,有记者对钦州的一些美甲店进行暗访,发现一些美甲店安全卫生堪忧,我们去具体了解一下。

 

惊:美甲器具仅用酒精消毒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爱买地下街的一家美甲店。一位自称是美甲师的女性招呼记者坐下,但这位美甲师没有要求记者洗手,而她自己也没洗手,甚至连手套都没戴就拿起另一位顾客刚用过的器具过来。记者建议换新的,美甲师没有理会,称没事,等会还要消毒。只见美甲师从工具盒中取出一个透明的小瓶子,对准指甲钳等一些美甲器具喷了两下,立即飘来一股刺鼻味道,美甲师称那是酒精消毒。随后美甲师为记者膝盖上垫一条毛巾,也是刚刚那位顾客用过的,毛巾上残留的毛发和皮屑清晰可见。随后记者走访了多家美甲店,发现消毒手法均大同小异,且看不到任何证件。

 

吓:美甲或美出灰指甲

 

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女士,大多表示有做美甲的经历。在问及“会不会担心美甲带来危害”时,她们都笑称没有这方面的考虑:“经常做,也没见有什么。”但是何女士告诉记者,她以前经常去美甲。突然有一天她发现自己得了灰指甲,去医院看医生。医生了解了她爱美甲这一习惯之后,告诉她很可能是在美甲过程中感染的。何女士很吃惊,没想到给“第二张脸”做美容,竟带来这样的后果。

 

美甲美出毛病来?情况真的如此糟糕吗?记者随后采访了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的郑医生。郑医生强调,“只用酒精喷洒消毒,肯定是不行的。消毒的流程应该是清水冲洗—酒精浸泡—环氧乙烷消毒,或者是高温高压消毒。因此就算用酒精浸泡,消毒作用也不明显,更何况只是简单喷洒。这样一来,顾客就很容易通过不清洁的修甲器具感染到病毒。”郑医生还特别提醒,手部皮肤有伤口最好别做护甲。有可能会出现因伤口血液的接触感染到乙肝、丙肝、艾滋等传播疾病的情况。

 

问:谁来为美甲人士保驾护航

 

记者来到钦州市卫生局,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美容行业要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特殊行业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而对于美甲,广西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将其纳入进去。该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是“谁发证,谁监管”。这也意味着美甲行业监管存在很大空白,一些美甲店也借着美甲的名头,提供美容美发等超范围服务。因此,美甲店的不规范营业、护甲器具的重复使用,以及超范围经营,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甲无可非议,但是编者在这里建议爱美的女士,要美甲最好去正规的安全卫生比较靠谱的美甲店,切不可贪小便宜而染上卫生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