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露洁牙膏氟不达标 雪碧、卡夫花生酱过期

钟梅燕| 2013-06-07 10:30:03
阅读()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今年4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

  进境婴幼儿奶粉在此次公布的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仍占一席之地,共有9批次婴幼儿奶粉因质量不合格被销毁或退货,问题主要集中在微量元素不达标和标签不合格。

 


  智利产的3840千克“凯洛1至4岁儿童成长奶粉”被检出铜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所有货品被销毁。产自韩国的两批次总重4505千克的帕斯特博鲁威尔金装1段婴儿配方奶粉则被检出维生素B12、胆碱、维生素B6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全部产品被做出退货处理。3批次乐氏婴幼儿奶粉盒3批次麦高婴幼儿奶粉被检出标签不合格,这6批次共96千克的奶粉均产自新西兰,目前产品已被作出销毁处理。

  联合航空公司上海办事处从美国可口可乐公司进口的167千克雪碧汽水饮料被检出超过保质期,从而被销毁。湖南众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卡夫食品公司进口的40千克卡夫花生酱同样在进境时已超过保质期,被检验检疫部门作出销毁处理。

  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进口的“伊丽莎白雅顿公司”制造的两批次伊丽莎白雅顿白手套晶致莹白啫喱,共4.89公斤,被检出超过保质期,所有产品被销毁。珠海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进口的泰国制造的“高露洁直立式牙膏-清新”被检出游离氟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40.3千克牙膏同样被全部销毁。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对此次公布的食品、化妆品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并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高露洁 牙膏 不达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