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穗绵被套枕套检出致癌芳香胺

钟梅燕| 2013-06-06 16:13:44
阅读()

近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生产领域床上用品、家居服等抽检结果,两批次“穗绵”牌被套和枕套被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超标。这是继多批童装被检出致癌物质后,在广州又检出含致癌物芳香胺的纺织品。

 

 

  4批次被套枕套检出问题

广州市质监局共抽查生产领域10家企业生产的19批次产品,对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pH值和纤维成分含量等11个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有2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广州罗莱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枕套,被检出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被检出含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超标的为广州枫晟制衣有限公司所生产,商标“穗绵”牌,包括一批次号型规格为153×215cm的纯棉被套,和一批次45×70cm的枕套。

 

广州市质监局介绍,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服装在与人体的长期接触中,如果染料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可能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潜伏期可长达20年。建议消费者选购时细查产品使用说明、标签,尽量选购大厂家、名牌产品,同时查外观、鉴工艺、闻异味,挑花色,买回去后最好先洗再用。

 

  纤诗婷拉美儿文胸不合格

广州市质监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家居服、睡衣及文胸等进行抽查,共抽查27家企业生产的51批次产品,有5家企业8批次产品不符合要求。其中,5批次产品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分别为广州千誉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纤诗婷”文胸,广州拉美儿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拉美儿”文胸和内裤,广州菲格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贝丝菲格”文胸。这批次文胸还被检出pH值不合格。

 

对2013年第1批抽查不合格且逾期未改正企业,广州市质监局曝光了名单:广州东方保罗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POLODONGFANG”(规格型号为10cm、115cm、125cm)羊毛衫,纤维成分复查仍不合格;广州千彦服装设计有限公司生产的“MCJH&TWJ”(规格型号为50cm/330135)包,标识和振荡冲击性能在复查时被检出不合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