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麦郎方便面外层纸致癌物超标 回应称正在调查

flower| 2012-08-10 09:37:19
阅读()

  近日,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对食品外包装及纸质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今麦郎统一方便面外层纸的荧光性物质超标,长期食用或致癌。对此,今麦郎公司回应称正在调查中。

 

  昨日,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的调查结果称,今麦郎上品酸豆角排骨面桶等多款方便面所用的双层纸制品外层纸的荧光性物质含量超标。今麦郎总裁助理候兴福对记者表示,产品包装是由战略合作伙伴来生产的,公司正就此做进一步调查。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日前组成调查小组对北京、广东地区的批发市场、销售商、超市销售和使用的一次性快餐盒、生鲜托盘、塑料水杯等进行调查,选取今麦郎上品酸豆角排骨面桶、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等53个品牌84个样品送检,主要检测纸桶内层、外层荧光性物质、杯身挺度和渗漏性能。

 

  结果显示,在36个双层的纸质样品中,外层的荧光性物质大多含量超标,不符合食品用纸标准规定的“100cm2纸样中最大荧光面积不得大于5cm2”要求。另外,放置在纸杯、纸碗、纸餐盒内的合格证小标签,也被检出荧光物质含量极高。

 

  对此,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教授分析称,方便面桶、奶茶杯由于大部分是热用,一般是双层,所以内外层用纸差别大。外层之所以荧光性物质超标,很有可能是使用了非食品级用纸、甚至是废纸。这些来源不明的废纸用来制作方便面桶、奶茶杯等食品用纸制品的外层用纸,有害物质很有可能会通过口、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也可能渗入到食品中,长期积累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今麦郎总裁助理候兴福就此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对此事件还不太了解。但他表示,今麦郎的包装是由战略合作伙伴来生产的,将作进一步调查,会尽快公布调查结果。中国网财经中心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微微健康网:近期,今麦郎陷入质量风波中,酸价超标风波还没消停,又被卷入外层纸致癌风波中。今麦郎质量问题令人堪忧。希望经过进一步的调查后,相关部门以及今麦郎能够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释和回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