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芬力士等品牌洗发水被曝含甲醛成分

flower| 2012-07-03 22:56:18
阅读()

  食品安全上问题不断,现在连用品问题上都存在很大的问题。花露水含有农药,到现在洗发水品牌在台被检出含甲醛成分,多芬力士等品牌均在其中。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消基会”今日公布台北市市售抗屑、止痒、生发洗发水调查结果。在大台北地区药妆店、卖场等地抽样的25件样品中,“力士柔亮洗发乳(纯净去屑)”、“Dove(多芬)去屑护理洗发乳”和“舒妃有机草本萃取洗发乳”中的防腐剂成份被检出含有游离甲醛,但其释出量符合台湾化妆品卫生管理相关条例的规定。
 

  台“消基会”表示,“力士柔亮洗发乳(纯净去屑)”、“Dove去屑护理洗发乳”和“舒妃有机草本萃取洗发乳”等3件洗发精都使用一种名为“DMDM hydantoin”的成分。它有可能在制造或保存、使用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逐渐分解、缓慢释放出有害的甲醛污染物。而容器使用PVC等材质,也可能导致洗发精内其他物质将可塑剂溶出。“消基会”建议厂商应站在消费者的健康角度思考问题。
 

  微微健康网特别提示: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型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醇和醚。甲醛在常温下是气态,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现。易溶于水和乙醇,35~40%的甲醛水溶液叫做福尔马林。低毒,半数致死量800mG/kG。其蒸气能强烈刺激黏膜、具有致癌性、属于高毒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