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芬力士洗发水被爆含有甲醛!

cuteyy| 2012-07-03 21:25:48
阅读()

  近日,多芬力士等名牌洗发水在台湾被检出含有甲醛成分,引起消费者担忧。

 

  台“消基会”今日公布台北市市售抗屑、止痒、生发洗发水调查结果。在大台北地区药妆店、卖场等地抽样的25件样品中,“力士柔亮洗发乳(纯净去屑)”、“Dove(多芬)去屑护理洗发乳”和“舒妃有机草本萃取洗发乳”中的防腐剂成份被检出含有游离甲醛,但其释出量符合台湾化妆品卫生管理相关条例的规定。

 

  台“消基会”表示,“力士柔亮洗发乳(纯净去屑)”、“Dove去屑护理洗发乳”和“舒妃有机草本萃取洗发乳”等3件洗发精都使用一种名为“DMDM hydantoin”的成分。它有可能在制造或保存、使用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逐渐分解、缓慢释放出有害的甲醛污染物。而容器使用PVC等材质,也可能导致洗发精内其他物质将可塑剂溶出。“消基会”建议厂商应站在消费者的健康角度思考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