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儿童服装不合格率达6%

jswei69| 2012-06-02 11:58:02
阅读()

  儿童服装多种多样,而且进口的比较多,但是从最近爆发的服装安全隐患来看,进口儿童服装隐患不少。

 

  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通报结果显示,今年以来上海口岸检测的进口童装及婴幼儿服装产品中,不合格率达6%。专家提醒,家长购买进口服装时应留意中文标签上应注明的安全技术类别,防范安全隐患。

 

  据通报,今年1-5月,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对531批进口童装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进行检测,发现其中32批产品存在安全隐患,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甲醛、pH值、色牢度及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产品原产地主要为孟加拉国、印度、韩国等国家或地区。目前已按商检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相关管理规定,对不合格货物进行封存,并将全部实施销毁和退运。

 

  我国《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将服装的安全类别分为A、B、C三类。36个月及以下的婴幼儿纺织产品需符合A类要求,在甲醛、pH值、色牢度项目上的要求高于B和C类。大部分面积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至少应符合B类要求,如内衣、T恤、衬衫等,其技术要求在甲醛和pH值项目上也严于C类。而不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产品至少应符合C类要求,如含有里布的夹克衫等。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服装时,需留意在服装的中文标签上应注明的安全技术类别,且不同年龄段、不同类型的服装应符合不同安全级别的要求。比如,3周岁及以下的婴幼儿纺织产品如果标注为B类或C类的,建议即使商家打折也不要购买。

 

  微微健康网:服装如果有质量问题,对孩子的健康影响是相当巨大的,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父母们在购买服装的时候,应该要谨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