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童装再爆质量问题 英氏迷你屋婴童装上黑榜

jswei69| 2012-05-29 11:05:36
阅读()

  孩子的健康关系一家的幸福,因此,孩子穿什么吃什么都是父母必须考虑的问题,如果童装穿在孩子身上出现问题,那对孩子的健康影响是极为不利的。

 

  昨日上午,广州市工商局在荔湾区新光城市广场专门举办了“三打两建”打击伪劣商品暨“关爱孩子月”主题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日活动。为了表示打假的决心,市工商局及团市委领导与消费者代表共同将市工商部门查获的伪劣儿童商品倒进清理箱。会议现场,广州市工商局还发布了日前委托广州市纤维产品检测院对广州市流通领域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商品抽样检测结果。

 

  据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监测覆盖了广州市12个区(县),抽查了包括商场、超市、专业市场及个体经营店等23家经销企业销售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100种,涉及生产企业88家。主要以T恤衫、针织衫、连衣裙、休闲裤等夏季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为主,囊括了高、中、低不同档次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经检验,100种样品商品中,合格的商品有63种,不合格的有37种,不合格率为37%。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不合格商品中不乏知名品牌。其中,标称广州英爱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英氏”婴儿连衣裤多个型号产品检出衣带缝纫强力和pH值不合格。标称广州市松丽屋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迷你屋”女小童蛋糕连衣裙多个型号pH值也超标。

 

  100种样品商品中,不合格的有37种

 

  【问题1】两种商品甲醛超标

 

  在本次质量监测中,国家禁用的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没有出现不合格的情况,但是甲醛含量有2项不合格,占不合格项目总数的3.6%。

 

  危害:甲醛是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检测指标,服装甲醛超标会给儿童的呼吸道和皮肤粘膜产生强烈刺激,造成呼吸系统伤害,并引发各种炎症。皮肤接触甲醛有致敏、发疹等反应。对婴儿的毒性则表现在气喘、气管炎、染色体异常、抵抗力下降等。

 

  首都儿研所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师晓东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甲醛的挥发性很长,有的甚至是10年,总在体内存在的话,严重的后果是引起细胞恶变,有的时候会得肿瘤、恶性肿瘤,比方说儿童白血病。

 

  【问题2】pH值偏碱性

 

  pH值有8项不合格,占不合格项总数的14.5%。本次监测pH值不合格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全部偏碱性。

 

  危害:pH值是反映物品酸碱度的一个指标,由于人体皮肤表面呈弱酸性,服装产品的pH值过高或过低,均有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

 

  【问题3】纤维量“表里不一”

 

  本次抽检纤维成分含量有20项不合格,占不合格项目总数的近四成。如标注“涤纶30%,棉50%,锦纶20%”,实测结果为“聚酯纤维48.8%,棉25%,锦纶26.2%”等。

 

  危害:由于消费者在选购服装类商品时往往是依据明示纤维成分含量进行选购,纤维含量与标称含量不符或无纤维成分标识将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部分企业存在以次充好,混淆视听,夸大其词的欺诈消费者行为。

 

  【问题4】不标明厂家

 

  本次抽检还发现产品标识不合格数18项,占不合格项目总数的32.7%。部分产品存在制造者名称和地址等信息未标注、不按规定标注服装号型、洗涤标注不规范等现象。

 

  危害:标识是用于识别产品及其质量、反映产品特殊性能和使用方法,用于记录生产企业信息等。

 

  【问题5】颜色缝纫均不牢

 

  本次抽查5种商品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

 

  危害:服装和人体皮肤关系最为密切,而直接关系到人体皮肤健康的则是色牢度,即织物染色的坚牢程度,当色牢度不佳时,染料可能会从纺织品转移到皮肤上,对人体造成伤害。

 

  部分不合格婴幼儿服装商品名单

 

  商品名称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不合格项目

 

  针织T 恤衫 中山市名太子服饰有限公司 名太子 130/64 耐摩擦色牢度

 

  (女童连衣裙)

 

  女童长裤 广州真歌服装有限公司 MiniPink 130/64 140/68 1.标识

 

  迷你品 150/72 2.耐摩擦色牢度

 

  女小童蛋糕 广州市松丽屋贸易有限公司 迷你屋 90/48 100/52 pH 值

 

  连衣裙 110/56

 

  圆领短袖T 恤 佛山市臻龙贸易有限公司 童纤维 150/68 160/72 pH 值

 

  165/74

 

  女童烫珠短袖 广州市瑞奕贸易有限公司 叮叮果 110/57 1.标识

 

  2.纤维成分含量

 

  对胸套 广州市雅联商贸有限公司 雅联 上衣:73/48 80/48 纤维成分含量

 

  裤:73/47 80/47

 

  女童特价T 恤 广州市瑞奕贸易有限公司 聪明蛙 140 150 160 1.标识

 

  2.纤维成分含量

 

  婴儿连衣裤 广州英爱贸易有限公司 英氏 52/40 59/44 1.衣带缝纫强力

 

  66/44 73/48 2.pH 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