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料质量堪忧 百丽池等品牌苯超标

cuteyy| 2012-05-10 14:31:31
阅读()

  市面上的漆料质量怎样呢?据调查显示部分品牌存在苯超标的现象,其中维仕、百丽池等“榜上有名”。

 

  日前,广东省工商局公布了近期在该省流通领域开展的溶剂型木器涂料、内墙涂料、胶粘剂质量监测结果,其中包括维仕、百丽池、箭牌等品牌被检测出有害物质苯超标。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涂料时需注重品牌,谨慎购买。

 

  苯系物超标易致人中毒

 

  广东省工商局表示,此次监测主要是针对消费者普遍比较关心的健康环保问题,并根据相应的国家强制标准,选择对人们身体健康有直接影响的项目进行了检验,包括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苯、甲醛、铅、镉、铬等。

 

  从产品种类上看,木器漆涂料的质量最令人担忧,共抽查28个样品,10个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6%,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甲苯、二甲苯、乙苯含量总和。胶粘剂共抽查25个样品,3个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甲苯+二甲苯、苯。记者在市场走访了解到,北京知名家居卖场内并未有此类小品牌涂料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