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等14家知名品牌被检有毒(名单)

phoebe| 2011-10-02 11:14:00
阅读()

 


  日前,国际环保机构绿色和平组织公布调查报告称,包括阿迪达斯、耐克、李宁、匡威、彪马、优衣库、雅戈尔等14个品牌在内的服装是含有有毒物质NPE。此前,绿色和平组织在中国、英国、阿根廷等18个国家采购了15个服装品牌的78件样品,其中包括运动服装、休闲服装,还有一些鞋类。抽样的78件样品当中有52件样品被发现有残留的有毒有害物质NPE。负责这次调查的绿色和平主任张凯称,抽检中,阿迪达斯被检出含有NPE的比例是40%,而李宁含有NPE的比例是100%。
  
  据悉,NPE实际上是一种表面活动剂,起到的作用是把衣服印染的更好以及把一些脏东西能洗下来。但它一旦进入到生物体内则会影响生物体正常的生殖和发育。幸好,NPE是一种能够水溶性的表面活性剂,因此有专家称,在穿着新衣服前先下水洗洗,就能清除绝大多数的有毒有害化学物质。而送检样品是未经水洗的,所以才会出现以上结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