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悔改!沃尔玛假冒绿色猪肉近6万公斤

phoebe| 2011-09-29 11:45:51
阅读()

  

 

  继查出沃尔玛在渝3家门店涉嫌用普通猪肉冒充绿色食品猪肉销售后,沃尔玛又曝出在渝的其他7家门店及其正在收购的2家好又多超市亦存在同样的违法行为的消息。8月28日下午,重庆市工商局向媒体通报,查出沃尔玛59049公斤普通猪肉被冒充为绿色食品猪肉销售给了消费者。

 

  28日下午,重庆市工商局向媒体通报,继查出沃尔玛在渝3家门店涉嫌用普通猪肉冒充绿色食品猪肉销售后,再查出沃尔玛在渝的其他7家门店及其正在收购的2家好又多超市亦存在同样的违法行为,59049公斤普通猪肉被冒充为绿色食品猪肉销售给了消费者。
  
  据重庆工商部门介绍,8月25日,重庆市工商局组织8个分局对沃尔玛在渝门店进行检查,现场发现有3家门店涉嫌用普通猪肉冒充绿色食品猪肉销售,于是对沃尔玛在渝门店进行立案调查。通过之后一段时间的深入调查,重庆工商发现沃尔玛在渝的其他7家门店及其正在收购的2家好又多超市亦存在同样的违法行为,用普通猪肉冒充绿色食品猪肉销售共计59049公斤。目前,该案件调查基本终结。
  
  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工商部门拟对其部分门店作出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同时对涉案门店均予以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经济处罚。
  
  据了解,重庆市8个工商分局分别在9月22日、23日、24日向沃尔玛10家在渝门店和1家好又多超市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截至28日17时30分,6个工商分局共收到沃尔玛7家门店的《听证申请书》,稍后将按法定程序举行公开听证会。

  编后语:英特尔总裁格鲁夫在《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这本书中,就表达过这样的观点,那就是一旦你成为一个知名品牌,那么,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失误,市场都可能让你付出极大的代价。因为消费者越认可你,对你的要求也就越高。
  
  显然,沃尔玛是个全球知名的品牌,然而,中国的消费者显然对它的要求高不起。8月24日,重庆市工商局组织8个分局对沃尔玛在渝门店进行检查,现场发现有3家门店(沙坪坝凤天店、大渡口松青路店、渝北冉家坝店)涉嫌用普通猪肉冒充绿色食品猪肉销售。工商部门立即对沃尔玛在渝门店进行立案调查。8月28日下午,重庆市工商局向媒体通报,查出沃尔玛59049公斤普通猪肉被冒充为绿色食品猪肉销售给了消费者,并表示,沃尔玛在渝所有门店都牵扯其中。绿色猪肉,重庆沃尔玛在6年内的第21次犯规!!

 

  沃尔玛显然对格鲁夫“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失误,市场都可能让你付出极大的代价”不以为然。因为沃尔玛的手中的巨大渠道和品牌形象,使得供应商予取予求。一旦出现问题,承担责任的,只会是少数基层员工,甚至二三十万的罚款,也能通过种种巧妙的方式,转嫁给供货商,而沃尔玛本身毫发无伤。回顾重庆沃尔玛屡屡侵犯消费者权益案件,可以看出区区罚款二三十万的象征性罚款,在沃尔玛眼中根本不算什么。

 

  6年21次!显然,不怕“小小的失误”的沃尔玛,终于狠狠地栽了大跟头。普通猪肉冒充绿色猪肉销售案件,工商部门表示,沃尔玛在渝所有门店都牵扯其中。沃尔玛最后的结果:罚款数百万、停业整顿。所谓,多行不义必自毙,作为知名品牌的沃尔玛,市场让你付出的代价不是不报,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沃尔玛 绿色猪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