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举报达芬奇造假被公安局拒绝

newvivi| 2011-09-08 15:58:13
阅读()

  昨天上午,北京市双利律师事务所陈永福律师来到朝阳公安分局报案,举报达芬奇涉嫌虚假广告罪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罪。陈律师表示,最近他和同事一直在关注达芬奇事件,讨论后认为达芬奇应该涉嫌刑事犯罪,但公安部门一直没有介入,属于一种缺位,因此想到了报案。

 

  昨天上午,陈永福首先来到朝阳公安分局报案,但该局法制科一工作人员告诉他称,分局不受理具体报案,他应该去有管辖权的派出所报案。随后,陈永福又来到六里屯派出所,但仍因“没有管辖权”被拒。陈永福后来又来到十八里店附近的朝阳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报案,民警收了他的报案材料,但仍表示,能否立案,还得请示领导,并希望陈提供更多的证据。陈永福认为,搜集证据应是公安部门的事,但他表示,会进一步搜集证据。

 

  针对被报案一事,达芬奇方面表示,尊重律师的监督权力,但“律师这么做,是对事件不够了解”。达芬奇称,仍将积极与消费者沟通,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答复。

 

  维权律师邱宝昌表示,每个公民都有报案的权利和义务,但能否立案,还要看公安部门审查的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