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悠!武汉8种晴雨伞无防紫外线作用

newvivi| 2011-09-15 13:47:54
阅读()

  炎夏已至,防紫外线伞成为俏销单品。但北京市消协日前曝出,8个品牌的防紫外线伞其实只是“忽悠”。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市场发现,涉事品牌还在销售。

 

  此次曝光的品牌为宏达三折超轻提花刺绣伞、ELLE短伞、拉贝尔短伞、V.FRAAS晴雨伞、罗密欧晴雨伞、MIINE格仔五折伞、沪丽牌精品洋伞、Happy rain牌五折纯色手开伞,均为达不到国家晴雨伞标准中制定的防紫外线指数,不合格量占抽检量的三成。

 

  记者昨在屈臣氏江汉路店看见,MIINE格仔五折伞仍在售。售货员称,这款伞可防紫外线,并不知道其质量有什么问题。

 

  在武汉广场内,遮阳伞的价格多在300元左右,最高的能达到700元。售货员介绍,防紫外线的指数主要看UPF值和UVA值,前者越高代表防紫外线能力越强,后者越小防紫外线能力越好。但记者看到,只有部分品牌的遮阳伞标有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检测的正规数据。

 

  根据晴雨伞标准,防紫外线产品的UPF值必须大于40,UVA值必须小于5%。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晴雨伞时要查看相关指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晴雨伞 防紫外线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