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心!“380℃消毒餐具”竟藏头发丝

newvivi| 2011-09-27 10:58:28
阅读()

  读者胡女士日前向《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反映:我前几天在一家小饭馆吃饭,他们用1元的消毒碗筷,上面写着“380℃消毒”,但我拆开塑封后,却发现几根短的头发丝,真是不干净啊。
  
  记者核实:最近,金华市区用消毒餐具的饭馆忽然多了起来,人民东路一家中餐馆老板娘告诉记者,一套消毒餐具外包的价格是0.8元,饭店向消费者收1元,既省事又能赚点小钱。
  
  通过老板娘的介绍,记者在骆家塘找到了一家餐具消毒公司。
  
  工人都不带口罩、手套
  
  这里房屋破旧,既没有门牌号,也没有公司名称,院子的地上,堆满了回收的纸箱、破衣物。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全都直接用手接触消毒过的餐具,并未按墙上张贴的操作要求戴手套,“不方便。”一位工人解释说。
  
  操作要求上还写明,工作间的工人们需穿工作服、戴帽子与口罩,但现场工作的9名工人中,有7位穿着便服,另两名工人也只是围了块围裙。
  
  至于帽子和口罩,同样看不见踪影。
  
  每天消毒上千套餐具
  
  在这家消毒公司的里,记者看到了消毒机和烘干机,一位工人表示,“我们每天都用(消毒机)的,先将碗筷和洗洁精一起放进消毒机,然后再放进池子里清洗。”
  
  她告诉记者,这家公司每天要消毒上千套餐具。
  
  记者以餐饮店老板的身份,联系了这家公司的老板娘丁女士。她说,自己的生意都在江南,多是些中小型的餐饮店,其中,煲庄的业务量最大。
  
  对于0.8元一套的外包价格,老板娘表示没什么赚头,“现在生意难做,人工什么的都在涨,我一直在想怎么节约成本。”
  
  行业标准有望今年出台
  
  金华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胡梅丹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消毒行业特定的标准,只能按照食品生产企业的标准要求餐具消毒公司。
  
  “早几年就在商讨制定消毒行业的标准了,今年出台的可能性较大。”胡梅丹说,标准出台后,消毒企业的经营许可证将由卫生部门颁发,有证的企业才能从事餐具消毒的经营活动。
  
  胡梅丹还透露,目前,卫生监督部门正在对金华市的消毒企业进行摸底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消毒餐具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