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不洗!影楼婚纱污渍有味喷香水

newvivi| 2011-09-29 13:40:30
阅读()

  看着影楼内上百件漂亮的婚纱,顾客可能会忽略这些华丽婚纱背后的卫生状况,市民林小姐看了近日本报关于影楼婚纱照的报道后,她表示影楼有些婚纱穿上时会有股被穿过的异味,她怀疑有些婚纱没有被定期清洗。
  
  业内人士表示,影楼为了减少成本,在旺季时可能不会及时清洗婚纱,甚至为了促成二次消费还故意在免费区内放置一些脏婚纱……
  
  A为减少成本,影楼不会每天清洗婚纱
  
  “我们前阵子在台东一家婚纱影楼店内拍婚纱照,穿上婚纱后总感觉有股难闻的味道,后来发现在婚纱靠近脖子的位置和裙底都有污渍,难闻的味道有可能是汗味。我问影楼的摄影师这些衣服是不是没洗过,摄影师说拍这个背景的人多,几乎每天都有,昨天刚有人拍完还没来得及洗。他一直解释说,上一个新娘穿在身上的时间很短,一共才半个小时,衣服并不脏。”
  
  “我听到这件婚纱是被人穿过的,当时就想换下来,但摄影师说最适合这个背景的就是这件婚纱,如果实在不想穿这件婚纱就只能换别的衣服了。在我犹豫时,他说很快就能拍完,让我别太介意。”市民林小姐看了本报对婚纱的报道后,给记者打来电话,她表示影楼里上百件婚纱的卫生状况是个问题。
  
  旺季时,有的影楼一天要接待七八位甚至十几位新人。那些婚纱被新人反复穿,影楼会不会经常对它们进行清洗呢?4月10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记者随后咨询了曾在影楼做过五年化妆师并拥有自己工作室的易容,他对记者坦言,他以前在影楼工作时,影楼里一百多件婚纱很少清洗,偶尔会消消毒。“婚纱清洗起来比较麻烦,特别是一些高档婚纱,身上有些亮片和珍珠,清洗不好容易损坏婚纱,绝大多数都要送到干洗店去清洗。但长款婚纱干洗一次就要100多元甚至几百元,如果每次客人拍完照片后都清洗婚纱,会增加很多成本,为了节约开支,肯定不会拍完一对就洗一次。”
  
  他还说,有些影楼甚至不给婚纱消毒,因为专门的婚纱消毒柜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很少有影楼专门买这个。此外,消毒次数多了,白色婚纱容易变黄。很多影楼都是哪里脏得明显,就用水洗洗,看不出来就行了。还会喷上一些香水,把味道遮住。
  
  “有些影楼为了让顾客二次消费,会用一种手段,就是在客人可以免费选择婚纱的区域内故意放一些脏的婚纱,当顾客觉得婚纱太脏、选不出满意的婚纱时,影楼的店员就会推荐干净而漂亮的高端婚纱,但穿那些高端婚纱是需要加钱的,为了能把婚纱照进行下去,顾客们基本上都会无可奈何地多掏一笔婚纱费。”易容同时表示,自己工作室里的婚纱也不是天天洗,为了降低成本,只能自己动手洗洗。
  
  B不及时消毒,可能会传染皮肤病
  
  4月10日,记者联系了延安二路一家曾探访过的婚纱摄影馆,工作人员表示店里的婚纱如果是顾客在结婚当天使用的,那么客人用完后马上就清洗。但如果用于拍摄婚纱照,那么最少半个月清洗一次。是因为干洗的成本高吗?该工作人员表示,一到旺季,有些礼服天天都要用,根本来不及拿去清洗,每个影楼都做不到天天清洗,一般是大批量集中拿去清洗。
  
  海派婚纱闽江路店的工作人员表示,客人穿完后,每天都要清洗,定期进行消毒。
  
  青岛金夫人婚纱摄影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店内的婚纱礼服基本上每天都会清洗,他们与干洗店长期合作,干洗店晚上把服装拿走,第二天早上就能送过来。记者在探访时发现,一些摄影馆的婚纱没有用防尘罩包着,放上一段时间后也会落上很多灰尘。
  
  南京路一家婚纱摄影店的礼服部朱部长告诉记者:“服装清洗没有固定时间,一般情况下脏了就要洗。由于中长款婚纱礼服清洗起来比较麻烦,成本比较高,如果只是局部小面积出现污渍,店内人员会及时清洗。顾客看好的服装在穿以前我们都会准备好,都是干净的。”记者发现,顾客试穿过的婚纱大都被挂回衣架,当衣服被多人试穿后也会变脏,婚纱店如何处理呢?该店的店长陈经理表示,挂在衣架上试穿的衣服都是干净的,如果有一套婚纱礼服被多人试穿却没有被挑中,衣服脏了,我们会及时拿去清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影楼婚纱 皮肤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