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盥洗池里搓出美食盆

mofengyan| 2010-12-23 11:58:06
阅读()


昨日,太原街“时尚地下”,转盘处小吃店的工作人员在厕所盥洗池里洗餐具。

 

十几平方米的卫生间,男女厕所和一个盥洗台。盥洗台却成了沈阳时尚地下商业街一些美食档口的洗碗处。

 

卫生间盥洗池洗碗

 

有网友爆料,千万别去沈阳时尚地下商业街美甲美发区旁边的美食档口吃东西,因为一些档口装盛食物的托盘和碗碟都是在离此不远的卫生间内清洗的!几天来,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昨日上午11时许,美甲美发区楼下的4个圆形的美食档口,人声鼎沸,香飘四溢。每个档口有七八平方米,有六七名穿着粉上衣、红围裙的服务员在忙碌。记者跟着一名穿着红围裙的女子直奔卫生间。正对着男厕仅两米处是一个有4个手盆的盥洗台,盥洗台一侧是个半米高的垃圾桶,一侧是洗拖把的水池。男厕仅挂个布门帘,味很大。盥洗台上放着废塑料袋等污物。

进出卫生间的人很多,不时还有“美甲人员”清洗指甲油和油墨,盥洗台周围很挤。一名戴口罩的“红围裙”拿着吃麻辣烫的盆走到盥洗台,没洗手,就用洗涤剂搓洗盆内的脏物,两三下子洗好后,就匆匆出去了。过了一会,又先后有三四名“红围裙”进入卫生间或拿水壶接水,或进出厕所。随后,一名没穿红围裙,但是里面粉色上衣是一样的,她拿着一个大盆,里面是豆腐皮,她在手盆处注满水出来,进入一个卖麻辣烫的圆形档口。

 

相关部门关注此事

 

一名美甲人员不屑地说,“这里的餐饮档口都是这样的,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你觉得在卫生间洗碗能保证卫生吗?”对于记者的问题,受访者都笑而不答。美甲人员说,“这么说吧,地下商场里的小吃就没有卫生的。 ”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沈阳时尚地下商业街的客服。一名男工作人员表示,这件事他们知道,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已有顾客跟他们反映过。“这样做肯定不对,我们也跟他们反映过,他们还是偷着干。 ”

 

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关注此事,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厕所前的盥洗池肯定不允许做餐饮清洗用。

 

超七成受访者担忧

 

在太原街、北行随机调查发现,超过七成的沈阳人认为“地下美食”无法保证食品卫生。市民周芸说,“餐饮档口设在地下确实方便,吃完了还可以继续逛超市或商场。可是在这样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制作出来的食物,让人不放心。 ”

 

中国医科大学一名营养学专业人士告诉记者,即使地下美食店使用排风等相关措施,空气流通情况仍然不能和地面上通风位置的餐饮店相比,细菌极易生长,食物较易变质。在这种环境下,每天必须用紫外线对餐饮场所进行消毒,才能保持环境的清洁卫生,但许多餐饮店都无法做到这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美食 餐饮 食物 细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