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小作坊制出百余万粒假“伟哥” 价值过亿

喵酱| 2015-01-31 16:32:04
阅读()

 

据悉,2014年南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造、销售假伟哥案件,打掉一条涉及假伟哥产销整个产业链条的犯罪团伙,警方在现场收缴了假药35箱10桶4麻袋,共计100余万粒。这里假伟哥每粒的成本不到1元,却售出了45元以上,其利润空间庞大,涉案价值超过亿元。

 

售假网店藏身高档小区

 

今年3月,南山警方积极与药监部门合作,摸排到一家淘宝店销售“伟哥”假药的线索。通过对该淘宝店相关信息进行经营,南山警方确定该家淘宝店就隐身于南山一个高档小区内。在查清外围线索后,南山警方出击,在中海玫瑰园小区内将正在包装假药的3名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假药145000颗,涉案金额达600余万元。南山警方迅速联动相关单位合作,对该案进行延伸拓展,一条制作、销售假药的网络逐步浮出水面。

 

专案组开始对案件所有线索展开了全方位的梳理,在对这家淘宝店的发货地、淘宝买家等相关信息进行拓展侦查。同时,对淘宝网电商平台管理人员进行走访,获取了大量有效信息。专案组对这些信息进行综合研判、顺势追踪,通过查询快递公司邮寄物流业务,发现几家发货地都集中于广州。再通过正向调查广州发货的下家,居然遍布深圳、湖北、福建等全国多个省、市。办案民警介绍,这些下家达上百家,以网店为主要形式对外销售。

 

假货产自茂名农村作坊

 

专案组调查取证及外围走访,确定广州是发货的集散点,其生产厂家藏身于广东西部茂名农村不起眼的平房内,由一对30岁情侣控制。

 

通过连续2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案件脉络清晰地浮现:这是一个将工厂设在茂名农村,每天生产出大量货物运至广州集散点进一步包装分发,快递给全国各地的淘宝店家,然后借助网络、物流方式,以明显大幅低于市场价销售到全国各地。

 

民警连续5天伏击蹲守,终于锁定黑工厂隐身于茂名市电白区观珠镇观珠村一家平房内。摸清情况后,5月28日晚上11时许,专案组出击,兵分两路成功围剿了广州集散点与茂名黑工厂,一举抓获制假嫌疑人3人,当场缴获假药7大箱、制假机器一批。后来警方陆续又抓获2家下家。10月、11月,南山警方与南山药监局在蛇口商乐街一带将事先摸排的5家性用品店进行了全面搜查,现场抓获销售假药犯罪嫌疑人5人,并在现场缴获大量正在销售的假“伟哥”和其他假冒药品。

 

近8个月里,专案组先后出差广州、茂名、山东、浙江等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刑拘10人、取保1人,打掉销售下家4家、捣毁在茂名的生产制作工厂1家、端掉在广州的集散点1家,缴获压膜机、搅拌机、模具等一大批设备,收缴假药35箱10桶4麻袋,共计100余万粒,涉案价值过亿。

 

假“伟哥”出厂成本一元

 

记者昨日在蛇口派出所现场看到两麻袋蓝色假“伟哥”药丸和一麻袋红色假“伟哥”药丸,以及一些制假“伟哥”设备。

 

据办案警官介绍,这些制售假“伟哥”的整个产业链中,一粒假“伟哥”的利润堪称惊人,其出厂的生产成本只需要1元,卖给一级经销商3至5元,比如广州集散地的店铺,到二级经销商价格涨到15至18元,到网店销售45至50元。而市面上真的“伟哥”大约98至100元一粒。

 

根据警方调查,此案查获的假“伟哥”的成分含有淀粉和药粉,药性要远弱于真“伟哥”,而且长期服用会对身体有害。

 

相关新闻推荐:广东一男子用淀粉制售假壮阳药 外观酷似伟哥

分享到:
关键词: 伟哥 假药 黑药品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