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公布不合格药品 江苏连云港德众药业上榜

柒零| 2014-12-31 17:16:03
阅读()

 

12月30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第六期药品检查质量公告,对近期抽检的21个品种共3200批产品情况进行了公示。据了解,此次抽检共有45批次药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仅江苏就有4个批次被点名上榜。

 

据了解,本次抽检不符合标准规定的项目主要有含量测定项和检查项中的溶出度、微生物限度、有关物质、pH值、水分、酸度、可见异物等。各地食药监部门已对抽验结果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采取了必要的控制措施,根据有关规定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进行查处。

 

在名单中,江苏共有4批次被点名,分别是南京白敬宇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霉素眼膏,批次为“140603”,“含量测定”不符合标准规定。其余三例均在经营使用环节抽样不合格:“连云港德众药业有限公司”的“盐酸川芎嗪注射液”,检查“可见异物”;“江苏恒泰药业有限公司”和“如皋市医药有限公司”的“滴眼用利福平”,“含量测定”不合格。而此次检查也显示了江苏省相关部门在对药企生产质量监控上存在较大疏忽,希望此次通报后能够加强监管力度。

 

相关新闻推荐:安徽联谊药业不良事件频发 被食药监查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