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查获50万粒毒胶囊:黑心药商靠网络销往全国

柒零| 2014-12-30 17:13:33
阅读()

 

据了解,济南槐荫警方近期在侦破一起假药案时,竟意外追踪出“案中案”。原来在假药案中,民警发现大量空心胶囊中铬的含量超过标准40倍。为了追踪“毒胶囊”的货源,槐荫警方南下江苏和浙江进行调查,最终在浙江新昌县将毒胶囊货源提供者盛某某抓获,并查扣“毒胶囊”50余万粒。

 

今年8月份,槐荫公安分局美里湖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附近可能存在一个制售假药的团伙。经过前期侦查,10月10日晚,槐荫分局专案组会同济南市局食药环侦支队对美里庄该团伙主要制假窝点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祛风止痛宁胶囊”、“通络风痛宁胶囊”等假药成品5万余瓶、假药胶囊300余万粒,查扣制假设备6台、制假模具15件、运输车辆2部及大量假药包装物,同时将现场正在加工假药的王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近日,槐荫分局通过认真梳理,发现案件中所查扣的假药生产原料“明胶空心胶囊”系非正规渠道购得,为工业明胶。

 

为进一步查清犯罪事实,专案组辗转浙江省内多个地市,终在浙江警方的协助下于绍兴市新昌县某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盛某某抓获归案,同时现场查扣涉嫌“毒胶囊”50余万粒。

 

经查,自今年6月以来,盛某某通过网络销售、物流运输的方式将有毒胶囊销往全国各地,盛某某本人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某等8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槐荫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盛某某已被槐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毒胶囊”风波让我们再次对网络销售药品的安全性感到担忧,针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日益多发的今天,司法机关不断加大打击力度,严惩犯罪。然而,制假售假暴利诱人,仍有不少不法分子罔顾他人性命安全铤而走险。对此,小编提醒市民欲在网上购买药品的时候要慎重,毕竟买药不是买衣服,为安全起见还是到正规药店进行购买。

 

相关新闻推荐:毒胶囊事件续:空心胶囊等药用辅料将实行监管

分享到:
关键词: 假药 毒胶囊 胶囊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