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禁售20种严重违规宣传的保健食品

柒零| 2014-12-18 22:33:25
阅读()

 

今年以来,我国各地持续开展保健食品违规宣传专项整治,保健食品违规宣传的现象有所减少,但部分经销商在媒体发布保健食品广告时,仍存在虚夸功效、虚编疗效的严重违规宣传行为。近段时间,山西省查处多个严重违反宣传广告的保健食品,这些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经济利益。

 

依据国家总局和山西省的有关规定,近日,山西省局对监测发现的严重违规宣传的20种保健食品,决定采取强制下架、禁售的行政措施。

 

相关禁售产品如下:

 

1.“天光牌盐藻天然胡萝卜素软胶囊”,批号为“国食健字G20040847”,标示生产企业为“天津开发区天光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蓝美牌清清胶囊”,批号为“国食健字G20040528”,标示生产企业为“咸阳皇家医疗保健品厂”。

 

3.“艾诗特R虾青素软胶囊”,批号为“国食健字G20120275”,标示生产企业为“湖北雅仕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4.“一力牌参茸片”,批号为“国食健字G20110256”,标示生产企业为“重庆市生物技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5.“玛卡牌玛卡益康咀嚼片”,批号为“国食健字G20060327”,标示生产企业为“武汉三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6.“深奥牌深奥活力胶囊”,批号为“国食健字G20040203”,标示生产企业为“蓬莱深奥生物科技研究所”。

 

7.“华德虫草菌丝体洋参片”,批号为“卫食健字(2000)第0251号”,标示生产企业为“成都华德生物工程研究所”。

 

8.“华德虫草菌丝体片”,批号为“卫食健字(2000)第0304号”,标示生产企业为“成都华德生物工程研究所”。

 

9.“补王虫草精口嚼片”,批号为“卫食健字(1999)第0232号”,标示生产企业为“贵州四博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0.“香菇牌香菇菌丝体液”,批号为“卫食健字(2001)第0121号”,标示生产企业为“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和北京科华亿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1.“认真牌银杏口服液”,批号为“卫食健字(1999)第0310号”,标示生产企业为“江西认真药业科技有限公司”。

 

12.“百圣牌康乐胶囊”,批号为“国食健字G20041343”,标示生产企业为“陕西安泰堂生物医药工程有限公司”。

 

13.“华信牌硒尔康胶囊”,批号为“卫食健字(2002)第0508号”,标示生产企业为“安徽省华信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4.“劲元康牌劲元康胶囊”,批号为“国食健字G20050155”,标示生产企业为“河南清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15.“红阳牌盐藻软胶囊”,批号为“国食健字G20110392”,标示生产企业为“北京玉匾国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16.“补王虫草精”,批号为“卫食健字(1997)第171号”,标示生产企业为“贵州四博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7.“荣和牌灵芝蜂胶片”,批号为“国食健字G20100205”,标示生产企业为“陕西安泰堂生物医药工程有限公司”。

 

18.“为公牌天麻软胶囊”,批号为“国食健字G20041023”,标示生产企业为“上海安塞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19.“百合康牌纳豆银杏叶提取物胶囊”,批号为“国食健字G20130204”,标示生产企业为“荣成百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20.“东方佳丽牌通便茶”,批号为“国食健字G20130572”,标示生产企业为“福建省力菲克药业有限公司”。

 

这次山西省对违反宣传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进行了查处和公布体现了当地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的决心,也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

 

相关新闻推荐:湖南查获5万盒假劣保健食品案值上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