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抽检377批药品中 黄连上清片砷盐含量超标

柒零| 2014-12-04 16:41:11
阅读()

 

近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今年第三季度全省范围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了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并根据抽检进行了公布。

 

本次共抽检了1322个药品品种的8201个批次,涉及到149个药品生产企业、2103个药品经营企业和742个医疗机构。结果显示,有72个品种的377个批次不合格。

 

记者在公布的不合格药品名单中看到,药监部门在茂名、江门、佛山、中山、深圳、梅州的上百家药店、医疗机构抽检到的福建乐尔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连上清片(0.30g/片),普遍被检出性状不合格或者砷盐含量超标,涉及批次多达27个。同时,该公司生产的牛黄解毒片(每片重0.3g)的多个批次也在梅州、汕尾等市被检出性状不合格。另外,广州东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氯霉素滴眼液(8ml:20mg)的多个批次产品也在清远、中山、惠州、汕尾、梅州等被检出不合格。

 

目前,对于抽检发现的假劣药品,有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依法进行了查处,同时追查假药来源,对于不合格药品坚决打击绝不姑息。

 

相关新闻推荐:医师漏发药品 护士拿他人药剂配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