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药业原料库被查出部分药材霉变

喵酱| 2014-11-17 10:26:31
阅读()

修正药业的肺宁颗粒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5号发布近日对吉林、广东部分企业开展的飞行检查的结果。结果显示,修正药业原料库存放的用于生产肺宁颗粒的药材返魂草部分发生了霉变变质。除了药材原料霉变问题,修正药业还存在故意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行为。

 

11月4日至5日,食药监总局联合地方食药监局对吉林省四家生产肺宁颗粒药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飞行检查。所谓的飞行检查就是不事先通知的突击性检查。通过飞行检查发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柳河厂区原料库存放的用于生产肺宁颗粒的药材返魂草部分发生了霉变变质。此外,该企业还存在故意编造虚假检验报告等行为。食药监总局表示,上述行为已经严重的违反了药品管理法和药品GMP(产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相关规定。目前,总局已经要求吉林省局依法收回其药品GMP证书,并对该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另外,食药监总局公布了对广东怡康制药有限公司飞行检查的情况。经过检查发现,广东怡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抗骨增生片是委托韶关市居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通过对韶关市居民制药有限公司的延伸检查,查出在生产的过程当中抗骨增生片与氯芬黄敏片发生了交叉污染。食药监总局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承接多家委托生产,中西药生产交替共线进行,清场不彻底造成的药品污染事件,已经违反了药品管理法和药品GMP相关规定。目前,广东省局已依法收回广东怡康制药有限公司和韶关市居民制药有限公司的药品GMP证书,案件也正在进一步的查处过程中,对涉事的产品已经启动了召回措施。

 

相关新闻推荐:中药材如何保存?发霉药材有毒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