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氏鲜清冒充“治癣神药”重出江湖

喵酱| 2014-02-14 10:54:51
阅读()

 

2013年8月,新华社报道了一种名为“霍氏鲜清”的产品无国药准字批文,却冒充药品虚假宣传,消费者使用后病情加重的情况,该产品随即被重庆市有关部门查处。然而,记者近日发现,在未见整改的情况下,该产品“重出江湖”,又在重庆各家媒体展开大肆宣传,并在各实体药店开始销售。

 

2013年8月6日,新华社“生活观察”栏目播发了《普通保健品能治愈皮肤顽疾———揭开治癣神药“霍氏鲜清”真面目》的报道,曝光了“霍氏鲜清”冒充药品虚假宣传、坑害消费者的情况。稿件播发后,重庆市有关部门随即对该产品进行了查处,“霍氏鲜清”广告从重庆各媒体上销声匿迹,各实体药店也不再销售该产品,其官方网站也无法打开。

 

然而,“霍氏鲜清”近日再次“重出江湖”,重庆各家媒体又出现该产品的广告,与被曝光前相比,广告内容未见整改,仍将其疗效吹得“神乎其神”。记者又走访了重庆市各大实体药店发现,“霍氏鲜清”又开始堂而皇之地开始销售,记者注意到,该产品主要成分与被曝光前无任何区别,且未获得国药准字批文。

 

同时,记者发现,“霍氏清”的官方网站又恢复了运营,网站内容与被曝光前没有区别,网站客服人员仍在向记者极力推荐这款“神药”。

 

对此,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教授谭启平表示,一方面,食药监、工商、质检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对此类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并保持打击力度的持续性,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等部门也要密切配合,严查虚假广告,严惩违规媒体,明确宣传把关责任;另一方面,要探索跨区域联网,建立企业违法黑名单等,才能从根本上铲除其滋生的土壤。(来源:经济参考报)更多精彩请浏览:印度抗癌“神药”是救命还是犯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