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青春宝“茸参补肾胶囊”广告严重违法

喵酱| 2014-01-20 11:47:22
阅读()

 

近日,天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2013年11月药械保健食品违法广告公告,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茸参补肾胶囊”因广告内容严重违法被曝光。

 

记者查询发现,近年来“青春宝”麻烦不断,公司旗下多款产品频频登上各地监督部门违法广告黑榜。

 

16日,记者查看了相关“青春宝”茸参补肾胶囊的视频广告发现,确实存在涉嫌违规的广告内容。视频中一位女性为肾虚的父亲苦恼不已,并称补肾的东西吃了很多,都没有效果。坐在旁边的丈夫马上建议购买“茸参补肾胶囊”,称“疗效特有保障”。广告还宣称其“补肾不伤身”。

 

《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规定,药品广告中有关药品功能疗效的宣传应当科学准确,不得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不得含有明示或者暗示中成药为“天然”药品,因而安全性有保证等内容;不得与其他药品的功效和安全性进行比较。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也规定,利用医学科研单位、学术机构、医疗机构或者专家、医生、患者的名义和形象做保证属于违法药品广告行为。(来源:人民网健康)更多精彩请浏览:晶珠藏药产品广告违规被勒令停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