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药窝点被端案值达600万 生产销售降压胶囊等

喵酱| 2013-12-31 11:40:48
阅读()

假药凶猛

 

骗子虚构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糖尿病医院”,用假药骗取求医者钱财,北京公安局经侦总队食品药品案件侦查支队侦查员辗转深圳、咸阳等几地,终于将这个位于本市石景山区生产、销售假药的犯罪窝点一举端掉,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西洋参黄芪胶囊、山楂降压胶囊、维压心脑康等假药包材,涉案价值600余万元。该支队自2011年7月成立以来,抓获涉案嫌疑人200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570多个,捣毁窝点1400多个,缴获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折合人民币近6亿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3年3月,食药支队接一暂住广东深圳的事主来信举报,2013年1月份在网上看到位于北京密云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糖尿病医院,发布西洋参黄芪胶囊广告,广告中宣称其销售的西洋参黄芪胶囊具有治愈糖尿病的疗效,并承诺无效全额退款。

 

举报人购买该药服用后发现没有任何疗效,要求对方全额退回900元药款,后被拒绝,请求公安机关调查该单位的真实性,并协助其要回购药款。

 

接线索后,食药支队立即抽调专人开展调查。经核实,北京市密云县长安路389号根本无此地址,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糖尿病医院也是虚构的。

 

通过两个多月细致入微的侦查工作,很快一个以湖北天门籍人员为首的生产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从湖北等地购进原材料,在北京石景山地区进行简单包装,虚构“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糖尿病医院”,冒充医生,通过互联网发布假药信息,以快递寄送药品的形式向全国各地销售假药。

 

5月24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北京、天津、江苏、河南、湖北、陕西等省市公安机关进行统一收网,食药支队、石景山分局联合市药监局,出动警力100余人,一举捣毁位于本市石景山区生产、销售假药的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西洋参黄芪胶囊、山楂降压胶囊、维压心脑康等假药包材,涉案价值600余万元。(来源:北京青年报)更多精彩请浏览:犯罪分子猖狂卖假药 用加密QQ群“倒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