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打击网络假药犯罪抓获1300人 案值22余亿

vivi19| 2013-12-16 09:39:15
阅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当前不法分子大量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广告,从事非法经营药品、制售假药犯罪活动,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情况,公安部部署"云端行动"重拳打击涉网假药犯罪,摧毁犯罪团伙400多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多名,涉案价值22亿多元。

 

今年7月下旬,公安部部署开展代号“云端行动”的打击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药品、制售假药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全国29个省区市公安机关连续开展了三次集中破案行动。公安部经济侦查局知识产权处处长王志广:

 

王志广:共打掉犯罪团伙400多个,关停兜售假药的网站、网店140多家,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多名,缴获“易瑞沙”“拜糖平”、“保婴丹”等等药品3亿多粒(片、支),扣押造假原料9吨多,涉案总价值达22亿元。

 

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倒卖假药的情况十分突出,互联网已逐渐成为非法经营药品、制售假药犯罪的重要手段和渠道。

 

王志广:从今年年初,公安部就部署全国机关开展打假行动,重点打击各类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活动。从3月份,公安机关发现在网上有一个QQ群,专门有一些犯罪分子进行交流、互相推销、兜售假药,公安机关对这些QQ群以及这些人员进行了专门监控,逐渐发现目前在互联网上有很多犯罪分子活跃着,进行非法经营药品和制售假药的犯罪活动。

 

从今年年初,公安部就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假行动,重点打击各类假冒伪劣商品犯罪活动。3月份,公安机关发现在网上有一个QQ群,专门有一些犯罪分子进行交流、互相推销、兜售假药,逐渐发现目前在互联网上有很多犯罪分子活跃着,进行非法经营药品和制售假药的犯罪活动。对此,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进行部署,公安部经济侦查局知识产权处处长王志广介绍;

 

王志广:公安部组织了专门的工作专班,从各地抽调专家、人才进行专题分析,从各地线索中进行梳理,发现400多条在网上销售假药的犯罪线索。

 

在此基础上,今年7月份,公安部决定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代号“云端行动”。

 

王志广:部署全国29个省,当面交办,一对一的对接,务必展开专项打击,坚决铲除这一犯罪网络,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8月20日、9月18日、10月30日,三次公安机关连续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取得了重大战果。

 

其中,仅河南省公安机关就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成功摧毁一个非法架设电台,并假扮医疗专家“坐诊”、与患者热线电话“问诊”、大肆销售假药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缴获各类假药2100余万粒(片、支),涉案价值3亿余元。(来源:中国广播网)更多精彩请浏览:假药凶猛:赚着卖白粉的利润 却没有卖白粉的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