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壮阳药被查含违禁成分 心脏病人慎用

钟梅燕| 2013-06-06 16:11:47
阅读()

  5月31日,香港卫生署表示接获医管局通报,1名58岁男子疑服用一种非香港注册中成药、名为“香港天龙生物科技第七代持久战神”的口服壮阳药后中风。院方在病人尿液样本中发现含有西药成分“昔多芬”代谢物。

 

  发言人解释:“昔多芬”属处方药物,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只可于注册药剂师监督下在药房凭医生处方购买。“昔多芬”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压、头痛、呕吐、头晕及暂时性视力模糊。它可能和某些药物,例如治疗心绞痛的“硝酸甘油”产生相互作用,令血压降至危险水平。不当使用“昔多芬”可能构成严重健康风险,尤其是对有心脏问题的病人。

  香港卫生署呼吁已经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药,并忠告市民切勿购买成分不明或可以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香港 壮阳药 心脏病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