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不诚信药店猖獗 黑药品横行

jswei69| 2013-01-01 02:04:13
阅读()

 

  我国的药店因为销售药品比较便宜,一直都受到广大患者的青睐,然而,有一些药店却为了最大化地赚取利益,总是进行虚假宣传或者买卖伪劣药品,坑蒙拐骗客户。最近,南京对南京几千家药店进行了审核分级,公布了一系列的不诚信药店,我们去详细了解一下。

 

  最近,记者从南京市药监局了解到,南京市药监部门对南京的1600多家药店进行了审核分级,并且公布了评级结果。114家药店被警示,还有多达96家的药店被定为“失信”企业,另有一家药店则因违法经营,存在严重失信被吊销营业执照。但是药监部门并没有公布这些失信药店的名单。

 

  南京市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倪永兵说:“有问题如果它没有整改,我们就把它定为失信企业。或者是它同一违法行为一年内连续两次这样的信息。”对照这个标准,南京有1302家药店评为守信企业,有96家药店被定为失信企业,其中与老百姓接触最多的连锁药店占到了一半以上,达到了49家之多。

 

  药监部门介绍,除部分药店因没有按规定开具票据外,主要是因为销售假冒伪劣药品以及存在违规卖药行为。特别是需要身份证和处方才能买的处方药。倪永兵介绍:“像一些抗生素啊,有的可能没有处方或者对处方的审核等等把关不严。”

 

  也由此,失信企业按违规情节轻重被分别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和200到1000块钱的经济处罚。其中2011年曾有媒体曝光违法销售麻黄碱类药品的溧水百缘药店被确定为严重失信企业,吊销从业执照,不准从事药品销售。

 

  南京市药监部门表示,从明年开始,南京将参照饭店分级模式对药店统一分级,将其违法违规记录作为禁用等级的依据,从而张贴等级标志,市民可以根据这个标志选择放心药店。当然,失信企业一旦整改到位,则会在再次评级后恢复其守信身份。

 

  但是,对于96家失信企业的名单,南京市药监部门并没有进行公布。关于未公布的原因,记者未曾从药监部门获得正面回应。药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没有公布名单是给这些药店一个整改的机会。市民张女士认为:“我们市民是有知情权的,希望药监部门的人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曝光这些企业,这样不仅能起到警示作用,也能让我们以后挑选安全的药店买药。”

 

  微微健康网:药店所销售的物品对患者来说总是很重要的,如果患者吃到了无效的药品,如果病重的,或许会危害患者的生命!因此,对那些失信于民众的药店,我们应该坚决的打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