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眼液产品被指含防腐剂引网友热议

flower| 2012-12-19 14:01:50
阅读()

 

  日前,网曝国内大部分滴眼液产品含防腐剂。对此,专家指出90%眼药水含防腐剂,使用不当或引发慢性结膜炎,损害眼部健康。而对于滴眼液含防腐剂一事,五公司三缄其口引网友热议。

 

  近日,有网帖曝出国内绝大多数眼药水含有防腐剂。眼科医师指出,市面上逾九成眼药水均含防腐剂,使用不当或会引发慢性结膜炎、睑缘炎。中珠控股、ST天目等多家从事滴眼液生产的上市公司均称不知情或避而不谈。

 

  据统计,目前A股中从事滴眼液、滴眼剂等眼部护理药水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如经营珍珠明目滴眼液的ST天目、拥有“晶”牌滴眼液系列产品的中珠控股、以仁和闪亮着称的仁和药业以及珍视明拥有者康恩贝等。对于网络上的传言,上述公司普遍采取回避的态度。ST天目董秘徐欢晓就表示,他从未听说网络上盛传的九成滴眼液含防腐剂一事。康恩贝董秘杨俊德避而不谈防腐剂事件,强调公司的珍视明等产品是严格按照国家药品标准生产的。

 

  网友热议

 

  这则消息令不少长期使用滴眼液的网友感到欲哭无泪,表示不会再用,许多网友都对这几家公司负责人的回应感到不满,比如网友ling玲俐li就说:“请正视问题,给我们一个交待!”网友齐树丹也说:“眼药水里面要加防腐剂这是常识,为什么不敢承认呢?除了一些独立小包装(一天或一次用一支)的眼药水外,只要是一瓶可以多日使用的眼药水,均含防腐剂成分。”网友韩_卫也失望地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连眼药水都要动手脚,那这些人的良心都让狗吃了。”

 

  此外,也有部分知情的网友早就知道滴眼液有防腐剂十分常见,比如网友火生三昧—kyle说:“眼药水有防腐剂很普遍,只要是可能与空气发生接触就必须添加防腐剂来保证眼药水的质量,短期用无害,长期用反而有害。市面上一次性包装的眼药水是没有防腐剂的,但价格会贵。结论是:防腐剂不可怕,眼药水打开就必须要在一个月内使用,超过四周就别用了。要是肯花钱,买一次性使用的就行。”

 

  另外,东南眼科的大夫朱志祥提醒广大网友说:“眼药水不能随意用,更不要长期用,一定要尊医嘱。”网友巩翰林也建议道:“还是少用眼药水吧,眼睛累了就看看远处吧。”网友Miss沈凡凡也给想要缓解眼疲劳的网友出主意说:“还是多吃点胡萝卜,别用眼过度,眼保健操按摩下吧。”

 

  滴眼液产品被指含防腐剂引网友恐慌,消费者应多吃含维E的食物,注重眼部卫生,不要过度用眼,避免近视的发生,从而减少对眼药水的使用。相关新闻推荐:90%眼药水被指含防腐剂 使用不当致睑缘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