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健减肥营养晶等11种保健品被检出化学药物成分

flower| 2012-08-03 09:44:43
阅读()

  近日,药监局对保健品进行专项检查,抽检中发现,丹健减肥营养晶等11种保健食品被检出化学药物成分,经鉴定,这11种产品为假冒保健食品。目前,丹健减肥营养晶等11种假冒保健食品已被查处。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通报,要求查处“丹健减肥营养晶”等11种假冒保健食品,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

 

  据介绍,近日,药监部门通过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检查和抽验,在“丹健减肥营养晶”等产品中检出化学药物成分,经核实,上述产品为假冒保健食品。

 

  国家药监局要求各地监管部门依法加强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如发现上述产品,应依法采取控制措施;对生产经营上述产品的企业,依法严厉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假冒保健食品名单:荞王牌绿糖康胶囊(包装上标注为降糖活胰素绿糖康胶囊)、“丹健”减肥营养晶、德佳牌福鹿丸(欢喜丸)、易德安牌易德胶囊、天赐金美康牌润通胶囊(包装上标注为苹果醋减肥咀嚼片)、欣燕姿牌美姿胶囊、九姑娘牌力参胶囊、龙泽源卡玛易生参杞胶囊、绿晶灵R轻畅颗粒、正格牌黛尔特胶囊、奥露娜牌左旋肉碱银杏胶囊(白色、绿色)。

 

  丹健减肥营养晶等11种假冒保健食品含有化学药物成分,使用有化学药物的保健品将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因此,消费者要多关注此类新闻,不要购买到假冒保健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