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金马售出6万余盒铬超标胶囊

azsqwe| 2012-06-06 11:00:42
阅读()

  昨天一早,深交所发布4份公告称,因白云山A、通化金马、西南合成、华润三九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股票于5月28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与此同时,3家沪市医药公司西南药业、迪康药业、天方药业也由于同样的原因,公告停牌。市场人士判断,7家药企被紧急停牌,或因其生产的药品涉嫌铬超标。毒胶囊事件发生1个半月后,再次成为一只黑天鹅,降临多家A股上市公司。

  昨日午后,被深交所紧急停牌的通化金马率先复牌。记者查询公司复牌公告发现,其停牌与铬超标一案有关。而昨天晚间,陆续又有白云山A、西南合成、华润三九等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对企业涉及铬超标产品进行详细披露。

  通化金马公告称,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铬超标胶囊剂药品基本查清抽检结果》,本次检验出来铬超标的产品有3种:清热通淋胶囊12064盒,其中2011年销售12050盒,剩余14盒公司化验室留样;壮骨伸筋胶囊产量24856盒,其中2011年销售24840盒,剩余16盒;天麻胶囊产量28836盒,其中2011年销售28800盒,剩余36盒公司化验室留样。上述产品总销售收入为74.16万元,占公司2011年度营业收入的0.41%。

  这就意味着,仅通化金马一家公司,去年已销售的铬超标胶囊总量就超过了6.56万盒。虽然通化金马表示,“已对上述不合格产品我公司按规定组织召回和销毁”。但是,到底有多少铬超标的胶囊被患者服用,目前还无法估量。

  为什么事隔多日后才发现上述问题,根据通化金马的公告,“对前两次公告前后不一致的核实情况,公司2012年4月25日、5月8日发布的胶囊剂产品检验进展公告中,在胶囊来源上出现了前后不一致的问题。经公司认真核查,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相关人员在4月25日公告前,疏于深入核实、表述不准确。”

  公告中,通化金马称“有关人员将当时尚未发现从央视曝光其他企业采购胶囊的情况,错误表述为‘没有再向浙江卓康胶囊有限公司及央视曝光的铬超标的胶囊供应商采购胶囊’。公司董事会对4月25日披露中出现的问题、失误以及给投资者带来的疑惑深表歉意……”通化金马在道歉中只是称公告失准,而只字未提药品质量不合格。

  在一些涉铬上市公司出现较大跌幅的同时,作为生产医用明胶的上市公司青海明胶、东宝生物,近期都出现过连续5个交易日的涨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