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查获2万盒假药 包装印英法阿文原销往国外

azsqwe| 2012-04-05 09:07:41
阅读()

  昨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广州市、白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会同公安机关查处了一处涉嫌存储转运假冒药品的窝点。此次查获假药涉及5大类,86大件共约2万余盒,取得了我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部署“三打两建”工作以来又一战果。

  昨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接到企业举报后迅速出击,在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道某物流仓库查获了一批涉嫌假冒的药品。下午5时左右,记者随同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该窝点。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大量外包麻袋的纸箱,部分被打开的纸箱中露出不少此次查获的药品。这些药品外包装上的标示文字有英文、法文和阿拉伯文。现场负责该批货物转运的物流公司负责人已被公安部门控制,据其透露,涉嫌假冒的药品原本要销往国外。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元胜表示,据初步统计,该批药品共86大件、2万多盒,包括抗疟疾药物、抗真菌药物、治疗高血压、抗生素和包材5大类,分别仿冒了一家知名外资药企和国内药企的品牌。目前,相关涉嫌假冒的药物案值仍在估算之中,相关部门还将根据线索进一步追查制售假药的相关单位和个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假药 外资药企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