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药用大锅熬制 制假药窝点遭邻居举报

phoebe| 2012-03-27 10:00:11
阅读()

  微微健康网消息:邻居看“3·15”晚会闻到药味产生怀疑,父子联手制造假药窝点遭到举报曝光。据悉,该制假药窝点用用大锅熬制“白血病药”等假药骗了全国不少患者。
  
  父子联手用厨房里两口大锅熬制假药,并吹嘘该药能治白血病、尿毒症等疑难杂症,骗了全国不少患者。不料,邻居看“3·15”晚会时闻到药味产生怀疑,向有关部门举报。昨日,集美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
  
  “3·15”邻居举报
  
  3月15日晚,家住灌口双桥明珠一里的阿超(化名)在收看中央电视台“3·15”晚会。窗外飘来浓浓的中药味让阿超产生怀疑:这药味持续时间很长,不像是有人熬药给自己喝,会不会是有人在私下制药?阿超马上拨打12315反映此事。
  
  次日,药监局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敲开了被投诉者的家门。门一打开各种药味扑鼻而来,屋内厨房里架着两口煮药的大锅,很多原材料堆放在客厅各个角落,现场环境十分脏乱,这竟是一个简易的中药加工窝点。工作人员当场查封了原料及123瓶已装罐待售的药。
  
  吹嘘假药治白血病
  
  昨日记者看到,这种药叫“生物地黄膏方”,是一种深褐色膏状液体,外包装很“豪华”。
  
  “这些药被制药者吹嘘成包治白血病、尿毒症、糖尿病等疑难杂症。”警方介绍,制药者在网上寻找目标,看到有人发帖求助就主动联系对方,吹嘘自己的药很有效,然后以一个疗程2000元的价格出售。
  
  警方缴获的一份单据上有东北、西北、中原地区30多个地址,每个地址都对应着一个受骗者。
  
  父子联手制造假药
  
  警方告诉记者,制作这些药品的人姓方,今年58岁,曾在汕头实施过合同诈骗。由于中风,行动不便,目前被取保候审。而方某的儿子1989年出生,今年2月22日在父亲支持下在海沧注册成立了“厦门锋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门制假药。
  
  昨日,市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凡未经批准生产的药品都可以被归为假药。《刑法》修正案规定,私自制作、销售药品要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