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300元“特效药”竟是食品

maomaocat| 2012-03-01 14:06:33
阅读()

  据悉,一位姓张女士在家中接到地址不明的康复中心的电话,向她推荐《化解血糖不吃药》一书与所谓的特效药“二代化糖贴”。张女士因心动而购买了300元的药品,结果发现,这些药品竟然是食品。最后女士将其投诉。具体情况我们来了解一下。

 

  花300元买了一种糖尿病“特效药”,收货之后才发现只是普通食品。近日,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不断接到老年人购买药品、保健食品、食品方面的申诉举报和咨询电话,就此,12315指挥中心发布今年首个消费警示,提醒老年人注意消费陷阱。

 

  2月27日,家住黄土岭的张娭毑投诉称,她在家中接到自称“北京糖尿病康复中心”张大夫的电话,向她推荐《化解血糖不吃药》一书与所谓的特效药“二代化糖贴”。80岁的张娭毑患糖尿病多年,心动之下邮购了300元的药品。但收货时才发现商品名称并非“二代化糖贴”,而是“糖速平乌梅胶囊”,只是食品而非药品。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与北京工商取得联系,核查得知“北京糖尿病康复中心”并未在北京市工商局注册,经网上查询,得知也有其他地方的消费者同样被该中心欺骗。12315工作人员拨打了包裹上留下的客服电话,一表明身份对方就挂机了,由于“北京糖尿病康复中心”地址不明,目前维权陷入僵局。

 

  12315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在老年朋友购买治疗疾病的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要认准药品、保健食品或医疗器械的批准文号,如果没有批准文号,就不要购买。还是就是邮购药品、保健食品、食品时,一定要特别注意。首先,切勿轻信药品、保健食品、食品的宣传,警惕电话推销或邮寄资料。其次,要注意核对销售企业、生产企业的有关信息,选择正规的邮购公司。要与对方约定付款方式,警惕先付款再验货的方式,付款时最好要有人陪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