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菜市场演假戏卖假药诈骗3万余

phoebe| 2012-01-31 14:38:28
阅读()

  凶猛眼镜蛇吐着蛇信发着蛇威,在菜地里与两名捕蛇者狭路相逢;一名捕蛇者被眼镜蛇咬中手指流出了血,手迅速肿胀起来;另一位马上拿出“蛇药”敷上,三四分钟后肿胀消失;边上的村民连称神奇,掏钱购买“蛇药”,却不想正中圈套。近日,衢江区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两“蛇药”骗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和一年。
  
  亲眼目睹未料受骗
  
  广东省廉江市某村的林家有(57岁)、林武(33岁)、林家宝(另案处理)等5人,不知从何处得到一条“致富信息”——卖假蛇药,并设计了一套“卖药”戏法,到江浙一带实施诈骗。2011年5月,他们来到浙江衢州,分头到农村卖假蛇药。
  
  7月13日,林武骑摩托车载着林家有带上“道具”来到衢江区峡川镇大理村,在村口一块显眼的菜地开始演戏。
  
  林家有趁旁人不注意从蛇皮袋中悄悄放出了两条眼镜蛇,随即他同林武开始高喊:“嗨!眼镜蛇!”边喊边用手佯装去捕捉。
  
  听到叫喊声,好奇的村民陆续围了过来,林家有见时机已到,一伸手抓住了一条眼镜蛇的三寸。林武却“哎呦”一声,故意让眼镜蛇咬住了左手食指,然后将它抓住,手指流出了血。林家有故意责怪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的,快过来,先把血脉扎起来,再用蛇药。”等扎好了血脉,林武的前手臂和左手食指已经肿胀起来,林家有迅速帮他挤出伤口的毒血,然后把可乐瓶里的黑色液体倒了半瓶盖让林武先喝了一点,再涂在伤口上,约过了三四分钟,林武肿胀的手臂和手指已经明显消肿。
  
  这一幕,让围观的村民看得真真切切。“师傅,你这是什么药水啊,真神奇!”当地的王老汉问林家有,林告知,这药水是祖传秘方,能治疗蛇咬伤、关节炎、鼻炎等好多伤病。王老汉又问怎么买的?林家有说:“630元一斤。”王老汉认为药水虽然贵了一点,但值得一买,于是花1300元买了2斤多药水。
  
  老乡老乡“背后一枪”
  
  去年7月17日上午9时许,林家有与弟弟林家宝骑摩托车到衢江区杜泽镇一厂房门口,发现厂里有很多工人,于是决定“演戏”。两条眼镜蛇突然出现在厂门口的围墙边,林家有抓住其中的一条眼镜蛇故意在空中晃来晃去,厂里的工人都被吸引了过来。这时,林家宝在抓另一条眼镜蛇,也故意让眼镜蛇咬伤自己的手指头,装作痛苦的样子。厂里的女老板看见了很同情,让他们进厂坐坐。林家有拿出一瓶药丸,给林家宝吃了2颗,挤出伤口的毒血,林家宝也装出病情已经稳定的样子。
  
  “你们是广东的?”女老板问。“是啊,我们是广东湛江的,怎么,听你的口音也是那边人?”林家宝连忙搭讪。女老板告知她是广东饶平的。林家有接着说:“真是缘分,在衢州碰到了老乡。”林家宝则高兴地自我介绍起来,还吹嘘他的药是外国弄来的,包治百病。
  
  “我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想买一瓶吃吃看。”女老板相信了老乡,林家有说本来要8000元一瓶的,看在老乡的份上对半4000元,后来讨价还价3500元成交。其实,那瓶药丸是他们在衢州市区药店里买来的补药,就十来块钱,只是去掉了瓶上的商标。
  
  谜底揭穿被判刑
  
  捕蛇老乡走了以后,女老板越想越不对劲,一瓶药丸充其量百把颗,却要3500元,这太离谱了。于是她找到赤脚医生看这瓶药丸,赤脚医生闻了闻说,这是普通的补药,不值钱的。后悔的女老板马上报案。
  
  公安机关于同月20日抓获了林家有和林武,林家宝等人下落不明。
  
  据交代,这伙骗子从菜市场买来眼镜蛇,剪断眼镜蛇的两颗毒牙稍留牙根,外行的人是发现不了这个细节的。这种眼镜蛇咬到人,其牙根只是扎进皮肤的浅表层,迅速将毒液挤出或敷点消炎药,肿胀会很快消失。
  
  衢江区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林家有、林武等人,利用去除毒牙的眼镜蛇行骗,骗取他人信任而购买假蛇药,从2011年5月至7月,先后在我省丽水、金华、杭州、衢州等地诈骗作案,其中林家有作案20起,金额达21560元,林武作案12起,金额达11600元,两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应当依法严惩。
  
  1月20日,衢江区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林家有、林武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和一年,并各处罚金2万元和1万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假药 蛇药 诈骗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