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查获各类假药累计货值千万元

phoebe| 2012-01-18 15:28:48
阅读()

  一些违法分子为牟取高额经济利益铤而走险,制造假冒产品冒充药品。近日,鹤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处了一起震惊全国的特大非药品冒充药品假药案,查获各类假药累计货值千万元。
  
  2010年6月下旬,鹤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线索,称一伙人在某小区一门市房内加工假药,行踪可疑,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立即前往案发地点跟踪调查。执法人员打开厂房门进入检查,在200多平方米的临时厂房内,还没来得及加工的半成品和加工完的成品药堆积如山,标有“哈药集团”和“三九医药集团”字样的包装盒、说明书、宣传单堆在一角。一伙人正在造假首犯路书勇的指挥下,加工、包装三九黄皮肤、熊胆障清护理液等成品和半成品。执法人员现场清点造假药品近40个品种,成品数量达11.7万盒,半成品数量达14.2万个,其它包装盒、标签、说明书达145.6万个,统计货值金额60多万元。查获的销售记录显示该加工点加工完的成品已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累计金额100多万元,而任何有效的资质证明材料和证照,路书勇均不能提供。
  
  案发后,鹤岗市公安局成立了联合专案调查组。经排查办案人员发现,该案涉案产品从不在案发地销售,而是销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疆等距离遥远的地区,以此来规避当地执法人员的检查。
  
  在历时一年多的追查过程中,办案人员查出了藏匿在鞍山、河南等地的造假分子,又跟踪追缴成品和半成品假药货值800多万元,查获造假药品累计货值金额已近千万元,批捕8人,现在已有6人进入到司法审判程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