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药监局曝光四种假药 伪造盗用合法药品批号

newvivi| 2011-12-15 11:04:41
阅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发出通报,曝光“辉瑞健脑回春丹”等4种假药,均为盗用合法药品生产企业的名称或盗用合法药品批准文号,进行具有治疗疑难病等功能虚假宣传的产品。经该局核实,这4种未经批准注册的药物分别是:

  ——标示生产企业名称为“中科院脑病研究中心”的“辉瑞健脑回春丹”,系利用伪造权威机构和知名药品生产企业的名称进行非法宣传销售。

  ——标示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20027062”的“复方通络醒脑胶囊”,其批准文号系盗用合法药品生产企业云南永孜堂制药有限公司的名称及其生产的“天麻醒脑胶囊”的药品批准文号;

  ——标示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Z20060027”的“胆舒软胶囊”,其批准文号系盗用合法药品生产企业大连天宇奥森制药有限公司的名称及同名药品批准文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