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女子吃过期打虫药中毒 肝功能严重受损

newvivi| 2011-12-15 10:52:10
阅读()

  朱婷婷22岁,前几天吃了两片常规的打虫药,结果全身乏力皮肤变黄,经医院诊断,是药物性肝中毒。全国知名肝胆专家张大志称,家庭小药箱已经成为一枚“炸弹”,临床上因乱吃药或吃过期药而肝中毒的患者逐年增加。他呼吁,管好家庭小药箱,别让类似悲剧发生。

  吃药之后皮肤发黄

  “以前也遭过一次,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昨日,躺在病床上的朱婷婷一脸茫然,没想到小小的两片打虫药把自己“送”进了医院。

  据朱婷婷介绍,上月底,她感觉肚子有些痛,便估计是长蛔虫了。于是,她从家庭小药箱里找到了“肠虫清”片剂,并吃了两片。哪知,两三天后,她感觉四肢乏力,全身皮肤开始发黄。

  医生说肝功严重受损

  据医生张大志介绍,经过初步诊断,患者朱婷婷的肝功受损严重。但让医生感到奇怪的是,经过各项检测显示,不是病毒或细菌引起患者肝衰,是饮食或药物引起的肝中毒。

  经过询问,了解到朱婷婷曾吃了打虫片,当时没看药品保质期,之后就把包装盒顺手丢了。此外,医生还了解到,朱婷婷在11岁时,也曾因为吃某种打虫药,出现过类似症状,但由于症状比较轻,在医院输液处理后康复。

  最后,医生综合各种因素诊断认为,患者正是因乱吃了打虫片而导致肝中毒。

  许多人认为

  乱吃药只是治疗效果不好而已

  张大志打开电脑,根据住院记录显示,本月以来收治的30多名患者中,其中有4名是药物性肝中毒。其中,有一名患者因咳嗽低热,翻开家中药箱,找到某品牌退烧消炎药,连续服了四五天,发现没有效果,一看药品包装,才发现早已过期。但一周后,患者出现全身乏力皮肤发黄等肝损伤症状。经医生诊断认为,该患者因服用了过期药品,导致肝中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