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得时胰岛素被指致癌风险高 服用糖尿病药要谨慎

cuteyy| 2011-12-09 13:41:54
阅读()

  美国媒体称,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安万特的全球顶级畅销胰岛素来得时(Lantus)致癌风险很高,而很多研究表明,治疗糖尿病药物可能与产生癌症有重要的关系。

 

  报道称,在圣安东尼奥乳癌研讨会上,研究人员公布了对瑞典南部23266名糖尿病患者病例的研究结果,相比于使用常用药二甲双胍的糖尿病患者,使用来得时的患者存在高达2.9倍的致癌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还不能确认来得时会导致使用者患哪种癌症。负责此研究的哈坎·奥尔森教授指出,女性应该注意糖尿病可能和乳腺癌有关。

 

  “糖尿病本身在‘致癌’上有一定的作用,而越来越多的数据证明,治疗糖尿病的药物可能与产生癌症有重要的关系。”哈坎·奥尔森说。

 

  研究人员将继续跟踪患者的情况,并研究不同品种的糖尿病药物之间的差别。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0年,来得时销量达到47亿美元,市场份额占到了人胰岛素类似物市场30%的份额,有全球第一胰岛素品牌之称。

 

  据赛诺菲介绍,来得时是一种长效胰岛素,主要用于治疗需要基础(长效)胰岛素控制高血糖的2型糖尿病成年患者,以及患有1型糖尿病的成年和儿童(6岁或以上)患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